將軍書法家-吳國勝將軍

將軍書法家-吳國勝將軍

IMG_3040.JPG

吳將軍字昀峰,號司馬樵,又號果德居士、退省齋主,1960年生,福建金門人,先後畢業於陸軍官校、陸軍指揮參謀學院、國防大學戰爭學院(戰略組),並取得政治學碩士及博士學位。

陸軍備役將領,現任中國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,曾任中央人力暨黨務改革小組召集人兼行政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委員、2016總統大選國民黨全國競選總部副執行長,台灣最高行政機構-行政院政務顧問、中華藝遊學會〈Chinese Arts Research and Enterchange Accsocation〉會長等職。

吳將軍自幼學習書法,及長仍勤練不遂,特喜鑽研中國歷代書法大家之書法風格,對王右軍書法的「體妙雄逸」、歐陽詢的「勁險刻厲」、趙子昂的「圓轉流美」、米南宮的「飄逸超邁」及王鐸的「雄健飛騰」尤為鍾愛。

吳將軍擅長行書,其書法行雲流水,氣勢磅礴,兩岸四地嶺南派掌門人-書畫雙絕的歐豪年大師今年十月在中國第一水鄉-周莊「水之韵」現場揮毫時公開表示:「吳將軍書法是我看過寫的最好的,他的書法特別飄逸灑脫」。

台灣黨政軍各界-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、副主席蔣孝嚴、詹春柏、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、陸軍上將王文燮、曹文生、吳達澎等人均喜收藏吳將軍書法作品、其作品除經常在台灣各城市展覽外,並遠赴海外展出,頗受歡迎,是著名的將軍書法家。